OVO 次世代電視盒 B5 首創電視雲,讓觀眾做電視的主人

相關應用 | 2017年11月12日 12:05:39
OVO 次世代電視盒 B5 首創電視雲,讓觀眾做電視的主人

OTT 時代來臨!根據台灣 OTT 電視使用行為調查結果,15% 觀眾近兩年停訂有線電視服務,而 OTT 付費用戶比例已佔四分之一強!台灣新創公司 OVO 宣布推出次世代旗艦產品 B5 電視盒,首創可客製化的「電視雲」功能,讓消費者可以自訂頻道、編輯分享個人或家庭專屬內容。也同步發表「OVO 電視雲」企業解決方案,協助想成為網路電視系統經營者的廠商快速切入市場,輕鬆管理大量電視盒。B5 電視盒即日起以半價 1,790 元在 OVO 官網進行預購,邀請觀眾參加電視雲封測,一同來做電視的主人!

15% 觀眾近兩年停訂有線電視服務!OTT 收視未來願意付費比高達 83%

根據 OVO 調查超過 1,600 名觀眾而發布的「台灣 OTT 電視使用行為調查」報告發現(註 1),受訪者中目前有訂閱有線電視或 MOD 服務的佔 64%,一直沒有訂閱是 21%,近兩年停止訂閱達 15%,高於預期,顯示 OTT 時代來臨的趨勢日益明顯!最常觀賞 OTT 影音的裝置,智慧電視盒 / 電視棒超過半數(57%)、其次為手機 / 平板(21%)、電腦(12%)、Smart TV(7%),大致與日前 Netflix 所發表的數據相近,電視仍是最受觀眾歡迎的收視裝置!

所有受訪者中,付費訂閱 OTT 內容者佔 26%,已佔觀眾四分之一強,高於預期;多數每月支付金額為 199 元(13%)、每月 200-299 元(6%)、每月付 500 元以上(2%),每月付 400-499 元(1%)。最常使用的全付費 OTT 服務中,前五名為 Netflix、中華影視、ELTA OTT、friDay 影音與 KKTV。若加計有免費內容的服務排名,前三名分別是 YouTube愛奇藝與 LiTV。最特別的是,未來願意付費的比率,高達 83%,只要價格合理(43%)、夠好的內容(40%)就有機會吸引用戶付費。

OVO B5 新款電視盒,獨創「電視雲」服務

OVO B5 旗艦電視盒採用 OVO 獨家研發、老少咸宜的 OVO UI 系統與第三代遙控器,升級 64 位元四核心處理器,支援 H. 265 4K,最大的特色是獨創的「電視雲」CMS 內容管理系統。觀眾在雲端後台彙編自己想看的內容,包括 YouTube 的播放清單或影片,以及符合 HLS(Http Live Streaming)標準規格的線上內容後,就可以透過 OVO 電視盒在電視的大螢幕上欣賞,還可以設定管理多台裝置,幫自己的親友編輯客製化的內容例如,幫地方的媽媽編輯 YouTube 上公開的網路料理教學播放影片、幫女友家編輯健身瑜伽教學影片,還可收集網路搞笑影片、英文教學、網路直播、娛樂新聞等成為自定頻道。

OVO 次世代電視盒 B5 首創電視雲,讓觀眾做電視的主人

OVO 創辦人吳有順表示,「OVO 的使命是改變電視生態。第一季,兩大訴求之一的老人小孩都會用,歷經多次軟體升級,現在 5-65 歲都有人說好用,也獲得了近 5 萬家庭的支持。另一項訴求是按讚收視率調查,目前樣本數跨越 6,000 戶門檻,已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希望能尋求專業媒體公司合作。第二季,推廣支持正版內容,促進網路電視產業正向發展,現在已陸續開始有用戶付費,享受穩定高畫質的影視服務。第三季,我的電視我作主,藉由獨創的 OVO 電視雲服務,讓觀眾或任何有志經營網路電視的企業,都能快速簡單地管理內容與裝置,做電視的主人!」

「OVO 電視雲」企業版也同步推出,讓想成為網路電視系統經營者的廠商,可以輕鬆管理大量電視盒,不用花費數年時間開發與調校系統,就可以快速切入正在起飛的 OTT 市場,後續的新技術開發也將由 OVO 一手包辦,提供源源不絕的更新。OVO 電視雲企業版在正式推出之前,即已獲得台灣第四大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台數科採用,成為布局 OTT 市場版圖的祕密武器!

預購全新 B5 電視盒,參加 OVO 電視雲封測,讓台灣創新走向世界

OVO 致力於推廣正版內容,隨著新品的發表,宣布生態系新增 OTT 內容夥伴 LiTV,與 ELTA OTT、KKBOX、愛奇藝等知名影音服務,共同進入台灣近 5 萬戶家庭電視中。

即日起至 2016 年 12 月 22 日止,OVO 舉辦「預購全新 B5 電視盒,參加 OVO 電視雲封測」活動。B5 定價 3,590 元,封測預購價只要 1,790 元,並贈送價值 360 元的 OVO 電視雲專業版 6 個月。OVO 電視雲預計將於 2017 年推向國際市場,所有封測的參與者,都能針對電視雲的功能提供使用意見,一起測試與定義產品,協助台灣創新技術踏上國際舞台! 預購網址:https://ovotv.com/b5

註 1:此次調查受訪者透過網路進行,主要為「科技早期採用者」,樣本數為 1,633 份,調查時間為 2016 年 11 月。詳細報告連結:https://goo.gl/1TBfpT

關鍵字: OTT , OVO , 電視盒 , 電視雲

轉自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