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眼球經濟戰況激烈 台哥大聯手凱擘首推無界限多屏影音

相關應用 | 2017年11月30日 04:19:27

搶眼球經濟戰況激烈  台哥大聯手凱擘首推無界限多屏影音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搶眼球商機,台哥大旗下OTT影音串流服務平台「myVideo」今(5日)宣布與台灣有線電視凱擘大寬頻「SuperMOD」結盟合作,聯手整合雙邊會員及影音內容,實現跨螢幕的無縫觀賞的影音娛樂服務。這場記者會為富邦集團宣示整合資源與全力發展數位匯流策略的決心。

數位匯流引爆搶眼球大戰,電信業者與有線電視業者結盟「內容」業者動作頻頻,足見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中華電信日前與福斯集團「FOX+」聯姻,打造多螢跨屏時代的影視服務,以及中嘉近期與全台最大獨立片商CATCHPLAY合作,迎戰OTT服務,全面升級多螢OTT服務的平台並開拓隨選視訊服務(VOD)新商機。另外,遠傳friDay影音也在上半年和台灣OTT電視盒品牌OVO與遠傳集團旗下遠傳大寬頻三強聯手,組成「電視 OTT 大聯盟」搶攻大螢幕市場。

凱擘則結合富邦集團旗下的台灣大哥大與myVideo資源,合縱連橫以獲得最大的綜效。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谷元宏指出,myVideo自2012年底推出以來,觀察到用戶在家觀賞影片有明顯逐年增加的趨勢,因此,開始發展大螢幕看片的規劃,如支援Chromecast、Android TV等。

谷元宏指出,近3年來國人每週以行動裝置觀賞電視與影片的比例,增加32%,同時,使用固定裝置與行動裝置的比例,更達50:50。

谷元宏指出,根據myVideo的數據調查顯示,使用大螢幕觀看的時數,每年都有近雙倍的成長。myVideo APP至今下載達250萬次,累積超過120萬的付費會員,現在結合凱擘大寬頻與台灣大寬頻,在全台近170萬有線電視用戶,可充分滿足消費者對內容、畫質、便利性等全方位的觀影要求。

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表示,凱擘大寬頻是全台最早投入OTT影音服務的有線電視業者,「SuperMOD」為一開放式平台,目標提供用戶優質且多元的影音內容與優質服務,不管是頻道商、內容業者、OTT業者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都可將優質的影音或服務,透過SuperMOD的開放式平台傳遞給消費者。

王鴻紳表示,凱擘大寬頻「SuperMOD」平台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90萬用戶數,其中,每月有將近6成的用戶有實際觀看行為,每月瀏覽次數也接近3百萬次,可以看出許多用戶已養成每週至少觀看一部影片的習慣。未來,凱擘除了是有線電視服務業者,也以成為全方位影音與數位家庭應用服務提供業者為期許。他也表示,凱擘推出數位雙向機上盒,透過數位雙向機上盒便能收看「SuperMOD」平台上的內容,目前已有101萬台提供服務。

凱擘表示,據2016年資策會調查結果表示myVideo則在「內容豐富多元」和「影片更新速度」都優於同業,擁有超過17,000部影片,包含好萊塢強檔電影、戲劇、動漫、幼兒及中職等豐富的節目內容。

凱擘表示,即日起雙方用戶只要透過單一帳號綁定,在家透過凱擘大寬頻或台灣大寬頻的雙向數位機上盒,就能輕鬆收看myVideo超過萬部的強檔電影、熱門劇集;踏出家門,則可透過myVideo APP接續家中收看的節目,讓觀影不中斷。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哥大提供

轉自匯流新聞網